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正文
冬日送温暖,关爱进万家|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慰问特辑(系列一)
2024年02月29日 21:08 返回列表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谈话,在新时代上好社会实践课,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增加学生实践经验。我院团委于2024年寒假期间开展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级音表二班殷艺斐

  殷艺斐向大家介绍到,我的家乡在河南平顶山,尧山是我家乡非常出名的风景区。尧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部,是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区总面积268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1米,是南召、嵩县、鲁山县的界山。尧山(原石人山)的奇峰怪石、山花、红叶、飞瀑、温泉、 湖面、云海、原始森林、珍禽异兽及人文景观构成了完整的风景体系,现已命名的景观有240多处。如今全世界都在关注,热衷中国传统文化,而尧舜文化本身就蕴含着巨大的吸引力,家乡是生养我们的土地和亲人,我们要传承弘扬我的家乡文化和精神。


2022级舞编田文婧

  田文婧介绍到,回到家乡,那片熟悉的土地总是给予我无尽的温暖。这次志愿服务,我主要负责的是为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青年春节晚会提供帮助。我陪他们聊天,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了解我们县各大乡镇地方文化,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时间的流转和生命的厚重。他们的故事,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也更加珍惜与家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不仅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要为家乡的文化传承尽一份心。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家乡能够变得更加美好,成为每一个人心中的骄傲。未来,我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为家乡的美好未来努力。



2022级音表三班冯一钊

  冯一钊说到,今年寒假,在共青团虞城县委的领导下,我与一众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在虞城县行政服务大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问询指导、秩序维持、服务协助等志愿服务。我们用实际行动和真情温暖旅客,在志愿岗位上体现价值,展现青春的朝气和锐气,在奉献中赢得赞许,为志愿服务工作增添了更多的活力。本次寒假志愿行动,不仅为群众们带来了贴心服务,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健康的风采,用真心展现了河大学子青年志服务家乡、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和激情。


2023级音表一班冯笑涵

  以红色足迹追寻先辈事迹,温党史记忆凝聚奋斗力量2024年2月19日,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河南大学音乐学院2023级音乐表演专业冯笑涵同学于双龙巷杜孟模故居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史记忆”的“返家乡”专题实践活动。“一步步踏入那具有红色记忆的土地,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2023级音表四班贾喆涵

  贾喆涵对此回忆到,在2024年寒假期间,我参与了河南大学“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了团队负责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高中学生们宣传河南大学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分享我们作为大学生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在活动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团队成员共同策划、分工合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在准备阶段,我们积极联系高中学校、确定宣传内容、准备宣传资料。在宣传过程中,我们通过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2023级音乐学班李晔

  李晔回忆到,临近寒假,我校招生办组织‘情系母校,相约河大’的活动,很荣幸能够被选作代表回到我的母校进行宣讲,刚刚进入大学半年的我还没有忘记曾经让我挥汗如雨、不懈奋斗的汝阳一高,于是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联系了我高中的班主任陈老师。1月23日下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我的母校——汝阳一高,先是跟着陈老师来到了他的办公室,跟老师讲述了我的大学生活,然后我又和老师一起逛了校园,操场,回忆着曾经熟悉的点点滴滴……


2023级音乐学班牛怡婷

  牛怡婷说到,没有人永远十八岁,但永远有人十八岁,很荣幸在这个寒假我可以以“摆渡人”的身份回到我的高中母校郑州十一中宣传我的大学——河南大学。也感谢这次机会,让我再次踏上了母校的土地,与昔日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回忆我的高中时光。在得知了有寒假返母校活动的时候,我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一方面我可以有机会认识更多在大学的高中校友,以团队的形式回访母校,能增强对大学的归属感,更好的认识我校的历史文化,也能重温高中的亲切感。另一方面,作为刚参加过高考的大一生,我也想将我的高中学习经历和经验分享给母校的学弟学妹,在协助他们的同时,也能丰富实践活动的意义。


本次活动中,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深入基层,不仅给予了自己成长的平台,更提高了河南大学的影响力。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