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与积淀,是承担音乐学院多门主干课程的重要系科之一,在钢琴演奏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在全国高等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长期以来,钢琴系以培养钢琴演奏和教学人才为核心,以教学研究与演奏实践为先导,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演奏实践以及钢琴理论研究体系,成为了我国高等院校钢琴演奏和教学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钢琴系从创立伊始,经过数代钢琴教育家在教学上的探索和研究,在袭承世界钢琴教育教学理念的基础上结合本国的实际情况,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钢琴演奏和教学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了河南省乃至全国从高校到中小学钢琴教育人才的中坚力量,同时涌现出一大批在全省、全国都具有极高影响力的钢琴演奏家和教育家,并在河南省第一个取得钢琴方向硕士学位授予权。音乐学院钢琴系的教育教学和实践水平一直走在全国高等院校的前列。

雄厚的师资力量:

  音乐学院钢琴系拥有一支专业精湛、学术水平一流,并有着强烈责任心与使命感的教师队伍,能够准确把握本学科的前沿动态与专业发展方向。本系科共有专业教师17人,教师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组成合理,其中教授四人,副教授九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共两人,获得硕士学位的教师 人,多人拥有国外著名音乐学院学位。多年来钢琴系教师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大量学术论文,承担多项省、校级科研项目,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钢琴重奏音乐会数十场,出版各类专著、教材数十部,钢琴系主持的《钢琴》课程建设曾获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课程一等奖,由本系科教师组织编写的《钢琴基础教程》和各种钢琴专业教材已经成为全国多家高等师范院校的通用教材。多年来,本系科教师积极参加国家和省部级大型比赛,如珠江.凯撒宝杯钢琴比赛金钟奖全国高校专业钢琴教师邀请赛等,获得各类奖项数十项,所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举办各级别比赛,如大学生艺术展演”“雅马哈奖学金大赛金钟奖等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钢琴系每年邀请多位世界一流的钢琴大师来我系讲学、演出,学术交流活动频繁,我系教师也经常参加国内外各种演出及讲学活动,并担任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

课程开设的多样性与全面性:

  钢琴系面对全院钢琴专业学生,以及其他专业学生开设了不同类别的钢琴必修及选修课程,其中主要包括:钢琴技巧小课,数码钢琴集体课,钢琴即兴伴奏课,钢琴艺术史,钢琴教学法,手风琴技术小课等。以多样化的教学思维,以及全方位的培养模式,使学生在学习阶段能够接受较为全面的钢琴技术训练和钢琴应用训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192458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