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理论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一、历史沿革

1998年5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院系重组,在原音乐一系、音乐二系音乐理论教师团队基础上,成立“作曲编导系”,这是“音乐理论系”最早建制;

2004年9月,为管理需要,更名为“音乐学系”;

2012年9月,河南大学响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以及国家教育部精神(《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以艺术学门类五个一级学科为架构,进行艺术学院第二次院系重组,在原“音乐学系”基础上,成立“艺术学理研究院(音乐)”。

2018年9月,艺术学院第三次院系重组,把艺术学院重新划分为音乐学院与美术学院。在音乐学院内部,以“艺术学理研究院(音乐)”为基础,成立“音乐理论系”。


二、“音乐理论系”历任负责人

第一届(作曲编导系):平黎明主任,朱敬修副主任(1998——2004)

第二届(音乐学系):班一主任,康长安副主任(2004——2012)

第三届[艺术学理论研究院(音乐)]:王思琦主任,陈宗花副主任(2012——2018)

第四届(音乐理论系):王丹主任(2018)

第五届(音乐理论系):康长安主任,赵璞副主任(2018——目前)


三、“音乐理论系”编制

目前,“音乐理论系”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10人,教授1人,副教授(含校聘副教授)10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方向教师9人,音乐学方向8人。


四、“音乐理论系”职能

“音乐理论系”主要承担音乐学院大部分音乐与舞蹈学各专业(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等)的作曲技术理论以及音乐学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目前,“音乐理论系”在新一届音乐学院班子领导下,制定了一系列管理条例,注重规范化管理,教学、科研并举,努力打造成为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192458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