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研究>> 正文
2024•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心理学学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第一号通知
2024年03月16日 20:13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推动中国专业音乐学科建设,促进我国音乐心理学学科体系发展与学术研究,“2024•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心理学学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24年7月12-14日在河南大学召开。

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心理学学会(The Society for Music Psychology of China)是从事音乐心理学专门研究的学术性团体。自2002年8月成立并举办第一届全国音乐心理学学术研讨会以来,每三年召开一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每届研讨会都聚集了国内音乐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是国内该领域最新和前沿成果交流的高级学术平台。

本届学术研讨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心理学学会和河南大学共同主办,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承办。会议的筹备与组织工作,由学会秘书处与承办单位共同执行。

本届学术研讨会旨在探究在新时代背景下音乐心理学发展的新思维、新方法和新途径,展示和交流近年来音乐心理学学术研究与实践应用的新成果。现将本届研讨会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议题

1.音乐心理学视野下的中国音乐特色、实践与文化传承研究;

2.音乐心理学学科发展与前沿动态;

3.音乐心理学与当代音乐教育和社会生活;

4.音乐感知、认知与脑机制;

5.音乐聆听、审美体验与跨文化比较;

6.音乐表演与创作的生理-心理研究;

7.音乐与语言;

8.音乐与运动;

9.音乐治疗与健康;

10.音乐心理学研究工具开发与应用;

11.其他相关研究。

二、会议时间

拟定于2024年7月12-14日召开,7月12日报到,13-14日开会。

三、会议地点

河南大学(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明伦街85号

四、参会要求

1. 所有参会代表须提交内容符合研讨会主题的论文述要(中英文均可,中文1000-1500字,英文700-1000字;不计参考文献目录等附录字数),由筹备组作学术审议和遴选,通过后赋予正式代表资格,并发送参会邀请信。在论文述要的内容后面,请附上个人简历。《参会人姓名+论文述要+个人简历》Word模板,请通过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

2. 经审议通过的论文述要,将编入本次会议的《研讨会论文文集》(为尊重作者的学术权益,该文集所收论文均以述要的方式排印成册,不收录全文)。

3. 《论文述要+个人简历》电子版,请提交至“2024• 中国音乐心理学学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筹备组专用邮箱musicpsy@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CSMP2024+姓名+单位+当下身份+论文主标题”字样。

4. 论文述要提交截止时间:2024515日之前(含5月15日,以E-Mail发出时间为准)。

5. 参会代表差旅食宿费自理,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

 会议邮箱:musicpsy@126.com

 联系人:李小诺  蒋聪

其它相关事宜,敬请关注会议后续通知。

热诚欢迎您届时参加“2024•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心理学学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


    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心理学学会

河南大学

                           2024年3月15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