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正文
黄慧慧老师荣获河南省2023年度优秀文艺工作者
2024年03月01日 23:32 返回列表

  2024年2月29日,在河南省文学文艺界联合会关于表彰河南省文联系统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文艺工作者的决定中,河南 大学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省音协副主席黄慧慧老师被评为优秀文艺工作者。

  黄慧慧,教授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第三届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第一届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指导委员会委员。开封市民盟副主委,市政协常委,河南省第六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文艺志愿者。

  曾先后在歌剧《叶子》《第一百个新娘》《野火春风斗古城》《木兰诗篇》《洪湖赤卫队》《江姐》《白毛女》秧歌剧《夫妻识字》国家艺术基金优秀剧目《香玉号》等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国家艺术基金歌剧人才培养项目特聘专家,论文《对民族声乐演唱原则与审美标准的辨析》《民族声乐对传统戏曲的继承与融合》分别在中国音乐研究发表。从教33年,一直工作在声乐教学和演唱的第一线,教书育人成绩显著,频频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殊荣,被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评价为“是一位讲台上桃李芬芳,舞台上精彩纷呈,全面、难得的优秀声乐教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