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精彩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精彩活动>> 正文
冬日送温暖,关爱进万家|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慰问特辑(系列二)
2024年02月29日 20:55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在基层服务中奉献青春之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勇担时代重任、展现青春作为,我院团委寒假发动青年学子积极参与2024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慰问活动,深入群众之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院学生的实践风采吧!

2023级音乐表演3班张佳慧

  2024年1月23日,我院2023级音乐表演专业张佳慧同学跟随当地敬老协会来到了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洪山镇进行慰问低保老人活动。张佳慧回忆道:“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当地83岁特困老人郭凌宝家中,为老人理发,擦玻璃,料理家务,开展大扫除。放眼当下社会,许许多多的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艰难的维持生活,我们应该共同携起手来,积极参加敬老助老公益活动,让老人幸福的度过晚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深刻体会到了家乡的温暖和美好,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家乡贡献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提高,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级音乐表演3班姚奕彤

  2024年2月3日上午,我院2023级音乐表演3班姚奕彤同学在中华社区郑杰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鼓楼区棚户区南光明街困难群众家里进行春节慰问。姚奕彤同学回忆到:记得那是一间仅有几平米的简易房,受助人因患重疾生活不能自理,且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受助人激动地让妻子扶着坐了起来,双手比划着表示感谢。志愿者代表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们全家表达了节日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志愿活动的意义和奉献的价值,这种感觉让我更加自信和幸福。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志愿活动,穿上志愿者的马甲,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2023级音乐学班卢豫

  2024年2月4日,河南大学音乐学院2023级音乐学专业的卢豫跟随浙江省诸暨市东兴村村长兼书记卢球光开展慰问退伍老兵活动。卢豫同学回忆到:“我们来到退伍老兵张雲清的家中,这位爷爷热情款待了我们。我们说明是代表政府慰问的来意,我能感受到爷爷明显激动了起来,一直说着感谢政府和国家。我问到,您对于参与的战役有什么感触吗?张雲清同志说,这些年来见证了国家的发展,感谢国家和政府还记得我......我特别感动!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国家和政府也不会忘记他们!每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任务,我们没有办法感同身受经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新时期来临,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铭记、传承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2023级音乐学班马林妤

  2024年1月15日,我院2023级音乐学专业的马林妤同学来到平顶山市鲁山县人民医院康乐养老院,作为志愿者照顾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马林妤同学回忆说道:“在本次参与养老院活动的实践中,我也更加了解养老院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更懂得如何照顾老人,老人需要的不仅是外在的照顾,更需要的是与他们心灵的沟通与交流。这次的养老院实践活动,也让我深入了解到了一个以前自己从前从未涉及过的领域,增长见闻,积累经验,并在这个过程中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与耐心,增长了自己的才干和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如果下次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再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音院学子用青春力量谱绘家乡建设,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与风采。期待未来的你们用炙热的青春续写新的篇章!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