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河音>> 正文
“党的好儿女”中国红色经典民族歌剧片段河南高校巡演在我校举办
2023年12月27日 11:47 返回列表

图1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院长戴玉强致辞

图2 歌剧《白毛女》

图3 歌剧《沂蒙山》

图4 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

图5 歌剧《洪湖赤卫队》

图6 歌剧《江姐》

图7 演出落下帷幕

  12月23日晚,中国·河南首届《党的好儿女》中国红色经典民族歌剧片段河南高校巡演于我校明伦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河南大学副校长苗雨晨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此次巡演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歌舞演艺集团、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及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和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联合协办,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院长戴玉强主持。

  演出在歌剧《白毛女》经典唱段《北风吹》中拉开序幕,唱段展露了旧社会对穷苦人民的残害与压迫以及人民群众对平淡幸福生活的期望。歌剧《党的女儿》《沂蒙山》在对人物、群像开掘塑造中,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多种表演形式交替进行的方式,深刻歌颂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野火春风斗古城》以《不能尽孝愧对娘》和《娘在那片云彩里》两大唱段,讴歌了革命母子深沉的革命情怀;《洪湖赤卫队》以质朴自然的唱腔和平淡的生活场景,表达了革命者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当歌剧《江姐》经典唱段萦绕在整个音乐厅时,现场全体观众在革命先烈浴血战斗的英雄事迹中,领略到他们为共产主义理想奉献终身的大无畏精神。最后,本次演出在由全体演员共同唱响《红梅赞》后落下了帷幕。

  整场晚会内容丰富,一曲曲优美动人的歌调,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情景,以歌剧的独特表演形式和传统民族风格深情讴歌了革命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朽丰碑,深切展示了伟大建党精神。本次活动以“音乐会+思政课”形式诠释了千千万万人民群众创造新世界的革命豪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集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为一体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引起了全场观众鼓掌欢呼。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