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正文
戏剧舞台上的时代主旋律——“英雄的声音”汇报演出
2019年07月03日 21:19 返回列表





6月26日,河南大学学生创业新训练计划项目《戏剧舞台上的时代主旋律——“英雄的声音”》汇报演出在启学楼三楼演艺厅举行。戏剧系主任王凯歌及学院教师和同学一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演出共分为四个主题——伟大的斗争 、新时代建设、榜样的力量、我们的七十年。四个主题由十二部作品组成。第一个主题内三个作品《城墙的台阶》《信仰》《今夜星光灿烂》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人们伟大的斗争精神,第二个主题内《东方之珠》《迟到十年的拼图》《问鼎苍穹》《等待》展现了新时期中国的飞速发展,第三个主题内《烈火灼心》《向祖国报告》《平凡英雄》《为有牺牲多壮志》讲述了英雄志士背后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最后一个主题内《伟大的觉醒》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整场演出脉络清晰、声情并茂,同学们用绘声绘色的演出取得了在场观众的肯定与赞扬。

本场汇报是由台词表演课程教师王聚伍副教授指导,戏剧表演专业2017级学生主持申报的河南大学学生创业新训练计划项目。该项目以时代的发展作为主题,通过对不同时代的题材的选取和排演来展现时代发展的各种人物事迹,让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在时代发展的过程中科学家、军人等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精神,以期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体现了专业教学与艺术实践的结合、艺术教育与德育教育的集合、教育教学创新与讴歌和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结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