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正文
李荣有教授来我院举办系列讲座
2019年11月29日 17:28 返回列表




11月25日—27日,河南大学课程教授,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李荣有教授在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为期三天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总牵头人陈宗花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艺术学理论问题展开,以“中国艺术史论研究导引”为主题,由三个单元构成。

第一个单元:《中国艺术史论研究的宏观视角》。分别从《中国艺术史论研究导引》、《在汉画乐舞与艺术史之间的三十年探索》、《重构乐图文三位一体艺术史话语体系》等三个专题展开演讲。在演讲过程中,就“艺术理论与艺术史的关系”、“如何打通音乐史、艺术史”等问题,李荣有教授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讨论。

第二个单元:《中国艺术文献学综合研究举要》。本单元由《上古官史艺术文献研究<尚书><考工记>》与《<二十四史>艺术文献研究》构成。对何谓艺术文献、如何查找艺术文献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讲授。

第三单元:《中国艺术实证学研究举要》。分别从《上古艺术实证材料研究》与《中国艺术实证学传统资源现代重组研究》两个专题展开。

据悉,李荣有教授曾任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图像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史、艺术理论、乐舞史等。近年来在《文艺研究》《中国音乐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本次讲座内容是李荣有教授多年研究艺术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将对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产生积极影响,李荣有教授是我院优秀校友,本次论坛是音乐学院2019年学友论坛第五讲。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