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正文
花开的模样|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合唱培育工程(河南大学)首期教学汇报音乐会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合唱指挥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2023年12月25日 20:55 返回列表

12月21日,“花开的模样”——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合唱培育工程(河南大学)首期教学汇报音乐会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合唱指挥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杞县卓雅中学合唱团、兰考东坝头小学合唱团、河南大学至善室内合唱团、混声合唱团、女声合唱团、男声合唱团参与演出。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国、副院长徐晏,兰考教体局副局长王景纳、艺术中心主任邵琰,杞县卓雅教育集团董事长赵春兴,兰考县东坝头小学校长李西旷,两校合唱指挥骨干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2023年5月,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以美育人 向美而歌”全省乡村中小学合唱培育工程正式启动,河南大学成功入选首批帮扶高校。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教授对项目的实施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帮扶工作组。针对东坝头小学、卓雅中学合唱教学的现状,在学院合唱指挥教师袁凯副教授的带领下,2021级研究生葛怡君、张孜璇,2022级研究生刘阳、李艺斓、李卓健深入一线展开教学工作。在2023-2024学年的秋季学期完成了师资培训、梯队建设、教学排练等任务。在近半年的教学排练中,面对零基础的小团员,教学团队从乐理知识、视唱练耳、歌唱技巧等多方面展开培训。合唱团演唱了《梦的地图》《SiSi》《想念爸妈》《最美的你》《音阶歌》等作品,音乐素养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根据省教育厅教体卫艺[2023]46号文件的要求,为加强地市层面的交流与推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合唱培育工程教学和实践成果,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组织实施了此次教学汇报音乐会。

14时,师生抵达河南大学。

15时,两校合唱团在音乐学院研学。

16时,合唱培育工程帮扶工作座谈会。

在音乐学院党建活动室举办的合唱培育工程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师生们全面总结了秋季学期的帮扶经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国就春季学期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帮扶团队在兼顾合唱团教学的同时,要大力加强两校合唱指挥的师资培训,促进教师指挥技术和排练能力的提升。

17时,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国为两校合唱团赠送音乐学院文创礼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18时,小团员们在河南大学中心食堂用餐。

重基培元,静待花开。本次教学汇报音乐会作为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见证了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在助力乡村中小学合唱美育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半年来,东坝头小学合唱团、卓雅中学合唱团从无到有,在三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音乐的种子已经在合唱团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我院师生将一如既往坚守在帮扶一线深耕细作,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原沃土定会绽放出绚烂的合唱之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