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精彩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精彩活动>> 正文
院长王思琦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1日 18:13 返回列表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安排,1021日下午,音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思琦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以“歌声中的党史”为题上专题党课。全院教工党员、积极分子和青马班成员到场聆听学习。

王思琦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党课的选题来自于音乐学院承担的河南大学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歌声中的党史”音乐微党课》,该项目选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不同历史阶段的代表性歌曲,通过对代表性歌曲创作背景的讲解和相关党史的介绍,加深师生党员对党史、国史的认识和理解。

在本次党课中,王思琦主要讲授了1927年至1937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的土地革命和抗日救亡运动。为了增进与会师生党员对时代背景和歌曲创作背景的理解,王思琦首先讲述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历史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展示历史照片和历史题材绘画作品,与会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南昌起义、八七会议、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军长征、抗日救亡歌咏运动等重要的历史性时刻和转折性历史事件。结合时代与社会历史背景王思琦重点讲解了这一时期创作产生的《码头工人歌》《救国军歌》《五月的鲜花》等代表性歌曲。通过聆听歌曲演唱并配以作品创作背景介绍,与会师生党员对所选歌曲蕴含的时代精神和创作情感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对抗战时期我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及其作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王思琦引用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学习党史、加强文艺工作的相关论述,号召学院师生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学习党史、国史,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建设与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自己的教学业绩和努力学习,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毛淑湘 王煜琦

图:晁雨涵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