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精彩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精彩活动>> 正文
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8日 17:45 返回列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0月15日中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为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青马班成员做了题为《守家国情怀初心 担文艺报国使命》的专题党课。

张国强以“本次党课选题的背景、何为家国情怀、如何实现文艺报国”为主线,结合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到党课选题的背景时,他说,2019年10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把党课放在这一天,既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也是为了激励大家不忘习总书记的讲话,自觉担负起文艺报国的使命,在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实现个人价值,成就国家梦想。

张国强认为,“家国情怀”是一种爱国情怀、更是一种担当情怀,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在心中树立一座“家国情怀”的精神灯塔,正确处理好“齐家和治国”的关系。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铭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道理,在时代与国家的发展中定位自我,立志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努力成为一名受人民喜爱和欢迎的文艺工作者。

文:夏露露 王煜琦

图:袁云飞 毛淑湘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