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精彩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精彩活动>>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年03月27日 22:25 返回列表

3月2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国主持。

王志国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专题学习会议内容。从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看准了就抓紧干”的重要作风、“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关键”的重要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并围绕“摒弃什么”“继承什么”“敢试什么”三个维度,对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深入讨论,表示要以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为指引,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

院长王思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他表示,高质量发展就是要高质量解决问题,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要精准发现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和卡点问题,找到问题的关键点,用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思考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围绕目标责任制,切实提升全院教职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切实转变院风、学风、师风和政风;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加强管理水平,扛牢责任、压实作风,把本职工作融入学校、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中去,扎实推动学院核心目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高质量实现。

王志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加速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的“创新发展”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分管领导要做好联系系部、党支部的传达学习和解读;要结合工作实际、细致谋划,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结合起来,围绕“七个根本转变”,谋划好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要抓实做细“我与河大振兴—2024创新发展年”活动,从学校、学院、个人层面全面思考,围绕学校目标任务,学院目标考核、学科评估指标,以目标管理责任制为牵引,精准发现、全面剖析、高质量解决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和卡点问题,以培育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学院发展提质进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