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现场 您的位置: 首页>> 讲座现场>> 正文
天津音乐学院钢琴三重奏演奏家来院交流
2023年11月06日 11:31 返回列表

11月2日—3日,天津音乐学院“天籁”钢琴三重奏的演奏家,应音乐学院邀请来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天籁”钢琴三重奏由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副教授唐甜甜、钢琴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赵扬副教授、大提琴副教授王斯雯三位青年演奏家组合而成。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室内乐重奏交流音乐会。

1810D0

11月2日晚,天津音乐学院与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师生联袂演出了“室内乐重奏交流音乐会”。为纪念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诞辰150周年,“天籁”钢琴三重奏的演奏家们演奏了《第一钢琴三重奏》《g小调大提琴钢琴奏鸣曲》《不要唱,我的美人》等4首拉赫玛尼诺夫的经典作品。此外,演奏家们还演绎了《丰收渔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多首中国乐曲。

E3712

为了促进专业交流与合作,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共同参加了音乐会演奏。齐一帆、董周昀晗、范子滢、王博文等4名学生共同演奏了《海顿弦乐四重奏Op.76No.4》的第一乐章《日出》。

9F586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教师黄紫晨、张玮语、于亚龙与天津音乐学院“天籁”三重奏演奏家们一起,共同演绎了我国当代著名作曲家鲍元恺先生创编的弦乐四重奏《走西口》《茉莉花》《草原牧歌》等作品,以弦乐四重奏的形式展现了中国民歌的神韵,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11CDA6

伴随着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演奏家们精心选取了《河南大学校歌》作为音乐会的返场曲目。当激情澎湃的钢琴前奏响起,现场观众自发起立,齐声高唱河南大学校歌,音乐会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完美落幕。

学术交流活动的第二阶段,以学术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

11月3日上午,唐甜甜、赵扬、王斯雯三位演奏家,分别在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钢琴教研室和器乐教研室举行讲座公开课。演奏家分别围绕“小提琴演奏与作品风格的关系”、“钢琴艺术指导的合作性与职责”、“大提琴演奏技巧运用及音色处理的表现意义”等内容展开讲解,并现场指导了部分学生的演奏,教学效果显著。


本次由音乐学院钢琴系与器乐系联合承办的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器乐重奏理论与方法的传授和讲解,又有演奏家们的精彩表演和讲座公开课的现场指导,对提升音乐学院器乐教学与演奏的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明伦街85号 电话:0371-22868833 邮编:47500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